字号:

公园年票优惠为何没有学生的

公园年票优惠为何没有学生的

2019年12月25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0元联卡还不如单次购买半价票划算

  公园年票优惠为何没有学生的

  眼下正值本市2020年公园游览年票办理期间,有家长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有退休金的老人和有工作的工会会员都可以办理100元的年票,为什么不挣钱的学生反而需要购买200元的联合年卡呢?”

  调查

  买200元年票不值

  记者看到,符合购买100元年票的人员只包括退休人员和工会会员,学生并不在优惠的范围内,只能购买200元面值的联合年卡。此卡除了可游览100元年票包含的16家市属公园外,还可游览“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所涵盖的景区。“虽然200元能游览的景区更多了,但孩子常去的公园,还是家附近的那几个。”市民张女士说。

  “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游公园了,但带着孩子进去,还是得购买单次半价票入园。”张女士家住陶然亭公园附近,孩子今年上六年级,晚上吃完饭,作业不多的时候,孩子就会跟爷爷奶奶出门遛弯。“学生对于公园的需求并不比成年人少,常逛公园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缓解学习压力。”张女士希望,公园年票能够开放学生优惠。 “要是100元还值当购买,200元还不如用单次购买半价票划算。”市民冯女士说,她家孩子只有周末去公园玩,“买200元的年票根本不值啊”。

  回复

  市公园管理中心将会与相关部门研究

  记者在北京市人民政府的网站上查询发现,从2010年始,市民就曾多次提议北京中小学生应享受公园年票优惠,市人大代表周群也提出过“应允许学生凭学籍卡办理50元公园年票”的建议。

  对此,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园年票分100元和200元两种,实际上都是优惠年票,学生是可以购买200元优惠年票的。”作为市政府的一项惠民措施,年票的优惠范围主要涉及退休人员、社会人员,目的在于丰富城市老年人休闲和健康生活。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逛公园的老人比较多,公园年票的优惠政策在推出时,定位就是给退休老人的。在北京市总工会和市政府协商沟通后,工会的会员也可以购买100元的年票。目前根据相关政策,学生还没有被纳入相应优惠当中。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市公园管理中心是公园年票政策的执行部门,就市民所提的希望,下一步市公园管理中心将会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实习记者 师悦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