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工大”女生宿舍起火6人获救,初步查明系插线板故障引发

“浙工大”女生宿舍起火6人获救,初步查明系插线板故障引发

2019年12月25日 16:13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工大”女生宿舍起火6人获救,初步查明系插线板故障引发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25日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8日晚浙江工业大学女生宿舍楼火灾的原因已初步查明,为插线板故障引燃附近可燃物。

  18日19时52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浙工大屏峰校区东苑5号楼宿舍楼4楼起火。消防人员赶到后,从两个房间救出6名被困学生。20时10分许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1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生活用品、家具等。火灾发生时,起火位置未发现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经初步勘察,火灾系电气引发,初步判定为插线板故障引燃附近的可燃物。

  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人士表示,2017年,插座新国标新增了针焰测试项目,要求针焰明火与插座接触30秒钟后不起燃,或起燃30秒后自动熄灭,符合此要求的插座能有效预防故障燃烧火情,应尽量选用2017年后生产的插线板。同时,电线插头要远离可燃物。

  澎湃新闻记者 张刘涛 通讯员 杨博轩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