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黑龙江省增殖放流鱼苗1亿多尾

2019年黑龙江省增殖放流鱼苗1亿多尾

2019年12月25日 17: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黑龙江省增殖放流鱼苗1亿多尾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5日电(记者王建)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以来,该省共增殖放流鱼类苗种1亿多尾,并加大濒危物种鲟鳇等重点鱼类以及重要水域的增殖放流力度,以加强生态建设,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9年,黑龙江省在增殖放流鱼类中新增了哲罗、细鳞鲑、江鳕等冷水鱼品种。同时通过建立渔业资源保护区,对珍稀名贵鱼类实行重点保护,实现全面保护渔业资源。

  目前,黑龙江省放流水域包括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兴凯湖,重点开展鲟鳇鱼、江鳕、细鳞鲑等濒危鱼类增殖放流工作。黑龙江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将平均规格5厘米以上的5万尾江鳕幼鱼投放到汤旺河汤原段,将体长5厘米以上的5万尾细鳞鲑幼鱼放入黑龙江萝北段。

  此外,在逊克县、同江市、萝北县三个繁育放流基地孵化鲟鳇鱼71万尾,孵化率78%。随后分5批次将体长8厘米至18厘米的45万尾鲟鳇鱼幼鱼放入黑龙江。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