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小伙剪碎身份证逃亡16年 落网当晚才睡了“安心觉”

小伙剪碎身份证逃亡16年 落网当晚才睡了“安心觉”

2019年12月26日 15:21 来源:福州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小伙剪碎身份证 化名逃亡16年

  见谁都不敢正脸说话,落网当晚才睡了“最安心的一个觉”

  福州晚报讯“16年的时光就这样没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肯定不逃了!”昨日,在连江县看守所,潜逃了16年、已从小伙变成大叔的何某说。

  小伙剪碎身份证化名逃亡16年

  何某出生在连江县琯头镇,成年后便和不良青年混在一起。

  2003年7月12日晚,何某伙同他人,对琯头镇川石岛码头附近搁浅的货船实施抢劫,之后便踏上了长达16年的逃亡之旅。这一年,他22岁。

  “逃跑以后,见谁都不敢正脸说话,看到穿制服的就会远远躲开。”逃至四川成都后,何某在一家汽修厂当学徒。他把自己的身份证用剪刀剪碎,化身“邓某”。之后,他又辗转至四川宜宾、广安等地,靠到工地打零工解决温饱问题。16年里,何某从未与家人联系,甚至连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也记不起来了。

  辗转2000公里警方成功追逃

  本月15日,连江公安核查线索发现,四川省广安市的“邓某”和何某在容貌上高度相似。警方立即成立抓捕小组,奔赴四川追逃。历时四天三夜,辗转2000多公里,抓捕小组终于将何某抓获。

  18日至19日,抓捕小组到达成都、宜宾等地查访,获悉“有个与何某很像的工人,几天前可能去了成都市武侯区果堰村。21日,抓捕小组赶到果堰村,联合成都警方,对近千间出租屋展开摸排,最终于当晚在一间出租屋里抓获何某。

  落网的当晚,被看押的何某呼呼大睡,还打了呼噜。醒来后,他对民警说“这是我16年来睡得最安心的一个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郑瑞洋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