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轨道交通进一步铺开 漳州(角美)延伸段开工建设

厦门轨道交通进一步铺开 漳州(角美)延伸段开工建设

2019年12月26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厦门12月26日电 (黄咏绸)随着25日厦门地铁2号线的开通,厦门轨道交通进一步铺开,向全面迈入“地铁时代”更近一步。26日,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开工。

  此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初步设计,称其将加快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资料显示,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是漳州市第一条地铁项目,线路起于台商投资区角美龙江明珠站,止于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林埭西,全长9.8公里,全为地下敷设。工程总投资约84.0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步建设工程总投资13.35亿元,预计于2024年通车试运行。

  依据厦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规划,6号线角美段将穿越漳州台商投资区老城区和中心城区,并连接厦门海沧、集美、同安三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线路是继厦漳同城大道后,连接厦漳两地的新通道和新动脉,对于台商投资区加快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大局,打造厦漳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厦门地铁1、2号线形成十字交叉,双向出岛的轨道交通网络。未来,厦门轨道交通3、4、6号线,将把厦门火车站、厦门北站以及正在建设中的翔安机场多个重要枢纽纳入轨道交通版图,闽西南协同、岛内外一体化、“跨海环湾”的发展战略将进一步得以强化。(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