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153名乘客因高速不系安全带被罚

广东153名乘客因高速不系安全带被罚

2019年12月26日 17:2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153名乘客因高速不系安全带被罚

  新华社广州12月26日电(记者毛鑫)广东正式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执法第一周,全省高速公路共有153名乘客被处罚。

  今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广东开展为期3个月的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其中12月1日至15日为宣传警示教育阶段,12月16日正式开展现场执法。

  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整治行动,旨在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安全带的使用率。各地将通过应用交通广播、电视、双微平台、高德百度地图和可变情报板等方式宣传“上车不管坐哪排,都要系好安全带”的要诀,在整治行动期间,将依托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出入口、服务区,布置警力开展集中整治。

  据介绍,此前广东只有部分地市严查后排不系安全带,此次行动中,全省各地都将严查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不管是坐在前排还是坐在后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将罚款50元。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