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开幕

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开幕

2019年12月26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开幕
    花样滑冰表演吸引大量游客观赏 张瑶 摄

  中新社长白山12月26日电 (柴家权)第十四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26日晚间正式启幕。历时5个月的节庆期间,当地将开展冰雪文化、冰雪运动、体育赛事等众多冰雪活动,吸引海内外游客在“大美长白”赏冰戏雪。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当地每年拥有长达7个多月的雪期,降雪量大且雪质松软、厚重,是各国滑雪发烧友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

  站在山门处环顾四方,在茫茫雪原中拔地而起的不仅仅是座座雪山之峰,还有造型各异的雪雕建筑。当晚,天空飘起了细碎的雪花,开幕式现场在小雪和各色灯光的点缀下格外梦幻,依次上演的花样滑冰表演、冰雪模特秀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长白山管委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旅游招商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张瑶 摄
长白山管委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旅游招商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张瑶 摄

  据介绍,长白山粉雪节突出本土文化、历史积淀和地理环境特点,围绕“快乐、浪漫、体验、激情、温度”等概念,在冰雪运动、冰雪竞技、民俗文化等方面集中打造了5大方面18项系列活动,大幅度提升粉雪节的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表示,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以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精心擦亮“山地避暑旅游”和“寒地冰雪旅游”两大品牌,走出一条生态优势强、综合效益好、旅游特色化、全域高质量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陈鸿罡表示,未来3年,“敦白”“沈白”两条高铁线路的贯通将把东北三个省会城市纳入长白山2小时经济圈,年吞吐量180万人次的长白山机场将把长白山与世界联通得更加紧密。“届时,长白山年接待旅游人次将进入千万量级,长白山也将全面开启‘大旅游、大高铁、大健康’的高速发展时代。”

  当天,长白山管委会、杭州市人民政府还共同举办了旅游招商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