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信访群众满意率达99.68%

广西信访群众满意率达99.68%

2019年12月27日 09:32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信访群众满意率达99.68%

  本报讯 记者马艳 过去,群众到信访局面对的往往是狭小、陈旧、落后的接待场所,人多的时候甚至要拥挤到门外、路上、街上,这种局面正得到根本改变。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获悉,近3年来,广西全面推进信访工作设施标准化、业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三化”建设,目前已取得丰硕成果。以统一名称、标识、规模、功能设置、工作机制、工作流程为核心架构的高水平群众信访服务平台在广西市、县、乡、村四级全面铺开,在信访系统率先创制工作标准体系。

  2017年初,广西正式启动“三化”建设专项行动,基础设施标准化是基础性工作,也是此次改革的重中之重。建设过程中,广西明确标准推出规范,率先制定全国首个信访工作地方质量技术标准,下发统一的工作手册、验收标准,列入绩效考核,保证了以统一名称、标识、规模等“六统一”为核心架构的群众信访服务平台全面铺开,建成一批标识醒目、功能齐全、机制完善、温馨和谐的接待场所。除了硬件“旧貌换新颜”,广西还在业务规范、队伍建设等软件上下功夫。

  “过去,广西信访工作在全国属于‘跟跑’,现在,我们以信访工作‘三化’建设作为补短板、强基础、促规范、赶先进的抓手,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奋起直追,有的已经实现了‘并跑’,有的创新工作开始‘领跑’。”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罗荣剑说。据统计,开展“三化”建设后,广西信访及时受理率超过98%,按期办结率也超过98%,群众满意率目前达到99.68%,信访诉求化解质量也明显提升,实体性解决信访事项比例同比上升40个百分点。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