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每周三都是一种幸福的期待 一位老师做给25名学生的点心

每周三都是一种幸福的期待 一位老师做给25名学生的点心

2019年12月27日 11:04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每周三都是一种幸福的期待

  一位老师做给25名学生的点心

  本报讯“每周三,都是一种幸福的期待。”有家长给钱江晚报打来电话说,很感谢孩子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郑炜,“郑老师对孩子很用心。”

  每周三上午,杭州高新实验学校904班班主任郑炜难得没课,有空做点自己的事情。

  “即将面临中考的学生们,实在辛苦了。”郑老师说。自从孩子们升到九年级,课间的教室里也坐满了人,除了上卫生间,同学们基本上都在教室里学习。

  怎么犒劳这些孩子呢?郑老师想来想去,决定拿出满满的诚意,自己给孩子们做点心吃。

  12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郑老师来到厨房,洗了洗手,把早早就泡好的青椒、红椒、蘑菇又洗了洗,利索地切丝、切片。这些新鲜食材都是她前一天买好的。她再从冰箱里拿出饼皮、培根、芝士。“哈哈哈,今天做披萨。”

  班上25个学生,有一个请假。“8寸的披萨,做4个,24个学生够分了。”披萨新鲜出炉,郑炜赶紧戴上手套,拿出烤盘。

  “真香!”郑炜加快步伐,从食堂走到教室,遇上认识的老师,“郑老师,又做吃的了。”

  到了教室,不用郑炜出声,同学们一窝蜂地拥了上来。“哇!是披萨耶!”

  郑炜拿着小刀一块块切出来,分给大家。同学们人手一块吃起来,咂吧咂吧嘴,“好吃!郑老师的手艺从来都是这么赞!”

  40多岁的郑炜从教19年,一直教初中。“刚开学的时候,我就想给初三学生做些什么。但是一开始事情多,加上孩子们还没定性,我到11月27日才开始做。”

  “提前一周想好下周做什么,由家委会准备食材,我来做。”郑炜说,学校组织过烘焙社团,她跟着学过。

  郑老师的周三爱心菜单出炉——

  11月27日,每个学生一对烤鸡翅。

  12月4日,蛋糕,一人一块。

  12月11日,豆沙面包、南瓜面包、香肠面包,三种口味。

  12月18日,蛋挞和薯条。

  12月25日,披萨。

  下周,郑老师已经计划好做杯子蛋糕。

  其他班的同学实在太羡慕了,这是属于九年级四班的特殊周三。“算是给他们辛苦学习加一点甜吧。”郑炜说。

  本报记者 杨茜

  杭州有个班的学生都特别期待周三。每周三,老师都会为孩子们准备自己亲手做的点心,有时是蛋挞,有时是鸡翅,有时是披萨。

  杨茜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