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8年吸引逾800万观众现场体验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8年吸引逾800万观众现场体验

2019年12月2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8年吸引逾800万观众现场体验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9开幕。 吕珍慧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9,27日在北京科学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8年来,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以及国外的乌克兰、泰国,吸引800余万名观众现场体验。

  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肩负着科普国家队的使命,把科普工作作为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和渠道。中科院自2012年以来,力推“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旨在向社会公众及时传播最新的前沿科研成果和重大科研进展。迄今8年来,该巡展已吸引800余万名观众现场体验,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9立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这一历史性节点,重点遴选近年来中科院在数、理、化、天、地、生六大方面较易于被青少年理解的重大科技进展和成果,并在已有的两套展品基础上对展览内容进行优化,形成本套科普版展品。本次巡展以中小学生作为传播重点人群,希望通过更深入浅出、生动灵活的展示方式,展现70年来中科院在各领域取得的部分重要成果,用科学成果和科学故事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升科学素养,开拓科学视野。

  本年度巡展由中科院主办,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北京科学中心、中科院北京分院协办。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出席并宣布巡展开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