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出租车司机故意杀人案一审获死刑

广州出租车司机故意杀人案一审获死刑

2019年12月28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12月28日电(蔡敏婕)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8日对被告人谷某涛故意杀人、强制猥亵、盗窃案一审宣判,判处谷某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3月15日凌晨,被害人谢某某在广州市天河区搭乘被告人谷某涛驾驶的出租车,在车辆行驶至荔湾区某渡口附近时,谷某涛对被害人强制猥亵,为防止被害人叫喊,谷某涛采用暴力方式致被害人昏迷。在认为被害人已经死亡的情况下,为掩饰其罪行,谷某涛将被害人扔进渡口附近河涌,致被害人死亡。后谷某涛将被害人遗留在出租车上的物品拿走。

  法院认为,被告人谷某涛作案动机卑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被告人谷某涛的上述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强制猥亵罪、盗窃罪,依法应数罪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案件审理期间,法院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判决宣告后,审判员当庭告知被告人,如不服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2日起10日内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