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谢谢你们的守护!

2019年,谢谢你们的守护!

2019年12月28日 16:27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他们并非超人

  但危难之时总能挺身而出

  地震中

  他们坚持做完手术

  万米高空上

  他用嘴为老人吸尿救命

  异国他乡

  他毫不犹豫地抢救陌生路人

  ....。.

  这样的人有很多

  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白衣天使”

  2019年就要过去了

  从即日起

  健康中国新媒体团队

  将陆续推出系列微信

  带你一起回顾

  这一年里感动你我的“暖医”瞬间

  11月19日从广州飞往纽约的南航CZ399航班上,一位老年旅客突然无法排尿,面临膀胱破裂危险。同在机上的海南省人民医院医生肖占祥利用便携式氧气瓶面罩上的导管、注射器针头、瓶装牛奶吸管、胶布自制穿刺吸尿装置,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医生张红整整37分钟不间断用嘴吸出尿液,帮老人排出800毫升尿液,使其转危为安。

  11月25日,广西百色靖西发生5.2级地震,广西南宁震感明显。广西人民医院的监控显示,地震时,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患者实施开颅手术,突然,大家感觉到楼在晃动,患者的输液管也晃得厉害。但所有人都没慌乱,简单眼神、手势交流后,手术继续进行。

  “我是中国医生,请配合!”

  7月1日,法国巴黎街头,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倒地抽搐,情况危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文涛正在附近游玩,他见状用英语告诉周围外国人:我是中国医生,请配合我抢救!经过李文涛的紧急救治,大约十分钟后患者转危为安。

柔声安慰手术后苏醒小女孩的90后暖男护士

  “你几岁啦?叫什么名字啊?我们去找妈妈好不好……”

  3月18日,刚刚做完手术的小女孩从麻醉中醒来后因为害怕哭闹不止,为了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麻醉苏醒室90后男护士丁家伟把小女孩抱在怀里,轻轻拍着女孩,聊着天安慰她。小女孩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最终破涕为笑被带出了手术室。

  丁家伟说:“看着孩子哭得厉害,我们本能地就会去安慰她。每位医护人员遇到类似的情形,都会这样做。”

白衣天使当起“临时妈妈”

  12月9日,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门诊三楼生殖计生科候诊区,一位奶奶抱着六月龄的女孩,孩子一直哭闹不止,这时该科门诊护士肖敬走过来,她抱着孩子一直在哄,判断孩子是因为饥饿而哭闹不止,在征得孩子奶奶和手术室里的妈妈同意后,肖敬当起“临时妈妈”,用乳汁喂养患者孩子,送回孩子后便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撰文:王成凤、杨明昊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