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发放百万元爱心专项基金 资助大病患儿恢复健康

山西发放百万元爱心专项基金 资助大病患儿恢复健康

2019年12月28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发放百万元爱心专项基金资助大病患儿恢复健康
    为受助家长发放资助金。 吴琼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28日电 (吴琼)“当我们陷于绝望时,是你们的爱心捐助,给了我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感谢对我们施以援手的好心人们,希望我和孩子能成为这份正能量的传播者,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人,把爱心传递下去。”28日,来自山西阳泉的受助家长代表董女士如是说。

  当日,2019山西希望工程德伟爱心专项基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现场,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为山西身患重大疾病且家庭贫困的青少年发放爱心专项基金100万元。

  2018年,董女士的儿子被查出患有血液性疾病,高昂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是重大的负担。讲述期间,董女士几度哽咽,讲话中时有停顿。“最困难的时候,是希望工程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们甚至不知道捐助的好心人长什么样子,但我知道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早在2006年,面对身患重大疾病且家庭贫困的青少年和家长的诉求,山西省青基会联合青年企业家陈德伟建立“大病救助专项基金”,该基金设立14年来,先后实施了大病救助、壮苗行动等公益项目,大病救助项目累计捐赠1000余万元,教助大病青少年1100余名。

  此外,“德伟爱心专项基金”分别在2008年至2013年为山西临县8000名寄宿制学生,2011年至2013年为山西昔阳县5890名寄宿制学生,捐赠每人每天一颗鸡蛋一袋牛奶,帮助青少年儿童提高营养水平。2009年11月陈德伟拓展资助范围,从助医到助学,携手山西希望工程在山西省青基会设立“德伟爱心助学专项基金”,捐赠100万元资助山西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截至目前,陈德伟共向山西省青基会捐赠2400余万元,系山西希望工程30年来以个人名义捐款最多的个人。

  “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一直坚持做的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有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希望孩子们早日好起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华说,期望家长陪伴着孩子坚强起来,共同战胜病魔,同时常怀感恩之心,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