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个项目各获百万奖金 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5个项目各获百万奖金 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年12月2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个项目各获百万奖金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首届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2月29日电 (雷鹏 王晓斌)2019首届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下称“崖州湾科创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28日举行。“量产型智能空间光电系统”等5个涉及海洋科技、人工智能以及航天通讯领域科创项目获一等奖,分别获得100万元奖金。

  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定打分,“量产型智能空间光电系统、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平台、第三代半导体芯片和功率模块、水下清刷机器人、超快激光助力5G器件智能制造”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分别给予了100万元奖励,并颁发证书和奖杯;“5GFPGA算法及模块、国产化高速ADC芯片”等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奖金50万元;“绿域新一代果蔬种植系统”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奖金20万元。

  在颁奖典礼上,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表示,围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海南正在为创业者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窗户;为区域经济增长、产业经济重构打开新的转型发展之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当前海南的“新常态”。崖州湾科创赛在全国范围内聚集了优质项目进驻园区,充分利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政策优势,围绕深海、南繁、教育等核心产业构建集产、学、研、资产业体系架构。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李健介绍,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启动了12个先导性项目,其中推进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推进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推进深海科技城(大学城)建设这三个项目,都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来承担。近一年的建设过程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引进大量国家级科研机构入驻和科研项目落地。(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