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沙生态动物园回应大象踩死驯养员 疑系大象发情所致

长沙生态动物园回应大象踩死驯养员 疑系大象发情所致

2019年12月29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长沙一动物园大象踩踏致人死亡 探访事发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2月29日电 (杨华峰 莫凡)24日下午13时20分许,长沙生态动物园内大象驯养场内一头大象在候场准备迈入驯养场展示时突然发“狂”,用象牙直接攻击驯养员,导致驯养员倒地,并使用前脚踩踏,造成驯养员卜某瞬间致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现场已经清理完毕。 杨华峰 摄
事发现场已经清理完毕。 杨华峰 摄

  长沙生态动物园29日通报称,目前事发大象“艾A”(长鼻目象科,雄性,年龄56岁)已被隔离安抚,动物专家怀疑这是大象发情所致。

展示馆门口电子屏上显示“因笼舍检修,暂停大象驯化展示”。 杨华峰 摄
展示馆门口电子屏上显示“因笼舍检修,暂停大象驯化展示”。 杨华峰 摄

  记者当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信息公示牌上看到,大象行为驯化展示表演为一天4到5场,展示馆门口电子屏上显示“因笼舍检修,暂停大象驯化展示”。有游客仍然与园内大象近距离互动。园区内游客与工作人员均表示对大象踩死驯养员一事不知情。

  据了解,该头成年亚洲象所属西双版纳华森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体重约2吨左右,此前在上海参加驯化行为展示8年,2010年来长生活近10年,一直以来表现比较温顺。

  不幸遇害的大象驯养员卜某(汉族,男性,云南省玉溪市人),2018年4月受雇于西双版纳华森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排至长沙市天心区希有动物驯养中心承包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大象行为驯化中心,具体负责大象驯养工作。

园区内表演的大象近距离与游客互动。 杨华峰 摄
园区内表演的大象近距离与游客互动。 杨华峰 摄

  事件发生后,天心区暮云派出所接警开展勘查现场,依法取证,作出“排除他杀”意见。

  长沙生态动物园媒体联络员易玉婷表示,在园内进行大象行为驯化展示表演的公司均是通过正规招标流程入园的,大象平日驯养方式和园区通报以外的情况不能回答。(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