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肥鸭子屡屡被偷 民警为抓贼半夜睡进鸭棚

肥鸭子屡屡被偷 民警为抓贼半夜睡进鸭棚

2019年12月30日 15:21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年底了,村民们养的肥鸭子屡屡被偷  为了抓贼真是够拼 民警半夜睡进鸭棚

  28日深夜,几声犬吠让已经进入梦乡的村民小刘惊醒。他透过窗子往养鸭场望去,竟发现村民老齐家的鸭棚里有灯光一闪而过。

  “不好,鸭棚又来贼了!”小刘迅速起身,抓起一把锄头,随后悄悄向鸭棚靠去……

  “什么人,鬼鬼祟祟的?”小刘手电筒一照,果然发现鸭棚里有个陌生人,正和衣躺在简易的床板上。

  天气冷,这个人冻得缩成一团。

  “别冲动,我们不是小偷,我们是来帮忙抓小偷的民警!”这时,附近巡查的另外两位民警听到响动,赶紧跑了过来,向举着锄头的小刘解释。

  听完民警的话,小刘很感动,眼前民警睡在鸭棚里的一幕让他心疼,“你们也太辛苦了!我给你们倒杯热水吧!”

  年底了,村民们养的肥鸭子屡屡被偷

  为了抓贼真是够拼 民警半夜睡进鸭棚

  在台州市路桥区的桐屿、螺洋等街道,不少老百姓在田里养了鸭子,是部分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村民有件烦心事:那就是鸭子特招小偷惦记,尤其到了年关,一些小偷就来偷鸭子。今年11月份以来,桐屿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内多起鸭子被盗的报案,最多的一家被偷走好几十只鸭子。

  桐屿派出所民警得知村民的苦恼,决定帮他们“出出头”。民警秦杰和协警王刚、许丞杰组成行动小组,下村调查。由于发案地点是僻静的农田,来偷鸭子的小偷有好几波,再加上周边监控设备不完备,侦查工作进展并不顺利。为了尽快破案,民警特地在鸭棚周边安装了监控,可收效也不明显——小偷也不笨,知道绕着监控走,所以鸭子仍然老是被偷。

  怎么办呢?民警想出一个守株待兔的“笨办法”:晚上干脆就睡在鸭棚里,有啥风吹草动追出去抓贼也快些。

  “刚进鸭棚时,我差点吐出来,那扑鼻的鸭屎味,熏得人掉眼泪。”辅警王刚说起第一次搬进鸭棚过夜的经历,印象深刻。

  床是没有的,民警就跟鸭棚的主人老齐借了块木板,往杂物堆上一放,“离我半米开外就是鸭群,嘎嘎嘎的叫声吵得人根本睡不着。”

  这冬夜,室外温度降到了冰点,鸭棚里没有取暖设备,保温性也不好,板床跟冰块一样。三人只能轮流到“床”上蜷缩着休息一会儿,另外两人则在附近值夜,过会儿再轮换休息。这段时间,桐屿派出所民警就这样轮流睡鸭棚,守鸭子,捉小偷。

  桐屿派出所教导员陈鹏表示,民警们在27日下午,就抓获了一名从隔壁黄岩区跑来偷鸭子的贼,被偷的鸭子也还给了村民,“民警协警们不怕吃苦,坚守鸭棚,才能陆续侦破案件,抓获偷鸭贼呀!”

  陈栋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