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一施工工地污水井发生坍塌 3名被埋压工人成功获救

四川一施工工地污水井发生坍塌 3名被埋压工人成功获救

2019年12月3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一施工工地污水井发生坍塌3名被埋压工人成功获救
    成功救出一名被埋压工人。 廖未见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30日电 (刘忠俊 廖未见 李春平)四川自贡市燊海森林香溪谷45栋附近一处工地30日发生一起垮塌事故,造成坑内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被埋压受困。

  30日11时34分,接到报警求助后,当地10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救援人员经现场查勘,发现一砖头砌成的污水井坍塌,3名工人避闪不及被埋压。其中,2名工人站立靠墙边,腰以下部位被压住,无法动弹,但意识清醒;另一名工人则没有那么幸运,整个人被压住,已无意识。5名工友正借助锄头等工具实施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埋压工人。 廖未见 摄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埋压工人。 廖未见 摄

  根据现场情况,3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借助电动液压顶杆、液压扩张钳等工具进行施救,同时疏散围观市民。“来,担架,担架!”不到3分钟时间,消防救援队员借助扩张工具扩大救援空间后,陆续将2名意识清醒的被困工人救出,转交守候在现场的医护人员。

事发现场。 廖未见 摄
事发现场。 廖未见 摄

  “井下还有一个人没应答……”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救援人员再次借助电动液压扩张钳等工具,最大限度争取救援空间。“拖出来……快,搂到腰……”11时43分,最后一名被困工人成功救出。

  目前,3名获救受伤工人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该起事故发生原因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