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天

甘肃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天

2019年12月30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天
    图为12月30日,甘肃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30日电 (史静静)30日下午,甘肃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意味着,通过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天,企业可享受更便捷的一体化开办服务。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忠习表示,该局会同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浦发银行兰州分行,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搭建了“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旨在解决开办企业需办理的跑办次数多、办理时间长等问题,真正让市场主体和民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王忠习介绍,此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原有企业登记注册、电子印章生成、发票申领3个环节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社保登记申请,并将社保登记合并到企业登记注册环节。

  同时,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已嵌入“甘肃政务服务网”,将原有的串联审批模式改为并联审批模式,将原有的页面链接、系统跳转方式变为“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的方式。

  甘肃省还借鉴杭州、上海等地的典型经验,将银行预约开户纳入“一网通办”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王忠习表示,平台的建立是甘肃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依托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服务平台,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在政务服务大厅纳入更多的办事项目,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