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固展面积最大航空馆在宁夏银川开馆

中国固展面积最大航空馆在宁夏银川开馆

2019年12月30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固展面积最大航空馆在宁夏银川开馆
    航空馆开馆仪式现场。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30日电 (李佩珊于晶)12月30日,中国固定展览面积最大、西北地区首座航空馆——银川航空馆在宁夏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正式建成开馆。据悉,该航空馆的开馆,将成为青少年填补航空教育空白的科普“新地标”。

  银川航空馆以“航空志,强国梦”为设计主题,展馆面积3800平方米,分为飞翔的梦想、飞机与战争、航空与生活、飞行的奥秘、飞向未来、动感之翼六大部分,浓缩了百年来我国一代又一代航空人的奋斗史,展现我国科技与装备、航空武装力量、民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当代航空航天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

  其中,飞行的奥秘展区为国内航展中品种最多、机型最全、数量最大的展区,重点展出军机-歼20、歼31、运20等77架飞机模型。一批批中小学生将在这里得以享受航空科普教育、全民国防教育“大餐”。

  据布展的工作人员介绍,“展馆从世界航空史发展的时间顺序推进,综合展示从古到今我国航空发展的历史全貌,将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中的各型飞机收藏陈列,从而充分展示中国航空发展的起伏坎坷,以及当前作为世界航空大国的能力实力。”

  此外,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内除航空馆外,船舶馆、电子馆、兵器馆、航天馆已建设全部完成,陆续开放后,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覆盖“海、陆、空、天、电子”五大军工门类的军事文化主题博览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现代国防教育基地。(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