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吕梁:车悬半山腰3人被困 消防员拴绳施救

山西吕梁:车悬半山腰3人被困 消防员拴绳施救

2019年12月30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吕梁:车悬半山腰3人被困消防员拴绳施救
    图为发生事故后冲出护栏悬在山腰上的小型汽车。 张文兵 摄

  中新网吕梁12月30日电 (陆祁国 张文兵)12月28日晚,山西吕梁汾阳冀村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汽车与货车发生碰撞后冲出路侧护栏悬在山腰。汾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采用拴绳固定方法,解救了车内3名被困人员。

  事故发生在28日20时许。事发时,冲出护栏的小型汽车内共有6名司乘人员,其中3人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脱险,其余3人无法脱困。

  汾阳市消防救援大队16名指战员赶到事发现场后,发现悬在山腰的小型汽车车头朝前,随时有可能冲下十几米的山坡。

经过40分钟的持续救援,车内3名被困人员被相继救出。 张文兵 摄
经过40分钟的持续救援,车内3名被困人员被相继救出。 张文兵 摄

  “当务之急是对事故车辆进行固定,绝对不能发生溜车。”根据带队指挥员确定的救援方案,消防员利用绳索套挂在事故车辆的保险钩上,随后将绳索固定在路边护栏立柱上。

  固定措施完成后,消防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扩张钳等工具,首先救出了副驾驶座位上的一名女子。随后,左后排的一名女子和驾驶人相继被救出。

  目前,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