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文化交流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举办

“文化交流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举办

2019年12月30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文化交流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举办
    图为研讨会现场。 白玉堃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30日电 (记者 张玮)30日,“文化交流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百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促多元文化交流,共话人类命运未来愿景。

  研讨会上,来自格里高利大学、都柏林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中外高校的专家和学者们围绕人类文明多样性、百年未有之变局、人类命运共同体、跨文化交流、多元文化视野中的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研究和民族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7大研究议题进行讨论。

  格里高利大学教授JoaoJ.VIla-Cha在开幕式中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新发展理念从关切现实问题角度出发,顺应人类社会发展的世界历史进程,此次会议参会代表来源广泛、议题丰富、视角多元,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凸显思想性和专业性的学术盛会。

图为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白玉堃 摄
图为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白玉堃 摄

  据介绍,“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发展理念对于共创人类和平发展大业提供了“中国智慧”。这次会议会为“中国声音”的有效传播和国内外学界的深度交流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