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年终报道】我们的新时代·字述2019|进

【年终报道】我们的新时代·字述2019|进

2020年01月01日 08:52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心底迸发的力量。

  2019年,“我太难了”成为流行语,表情包霸屏朋友圈。我们吐槽难,但我们不怕难。

  这一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千千万万的企业鼓浪前进,奋力从艰难的岩缝中长出枝桠,开出繁花。

  奋进,是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加速成长的创新型企业搏击国际商海;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浴火重生的老国企使“黑土地”焕发新生;在西部陆海新通道,无数“中国造”正搭乘“钢铁驼队”跨出国门……

  企业“逆风”生长的背后,是中国经济的从容前行、韧性十足。

  你应该体会过城市“夜经济”的魅力,感受了“5G”时代迎面而来,也曾乘坐高铁穿梭于家和远方,见证着创业者在更好的环境中大展拳脚……

  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中国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脱贫攻坚战精准发力。

  一座座“悬崖村”天堑变通途,一个个曾刀耕火种的民族一步千年,一位位扶贫干部用心血换来贫困群众张张笑脸……

  这一年,面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阴霾,中国提供了饱含东方智慧的“打开方式”:携手共进,赢得未来。

  “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参展企业数量和交易额再创新高;目不暇接的主场外交与出访活动联动共振;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国倡议获得越来越多认同……

船到中游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面对复杂局面,中国人民有自己的 “主心骨”,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保持定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不负时代。

  出品人:赵承

  策划:霍小光

  监制:车玉明 张晓松

  统筹:邹伟 何雨欣 雷敏

  文字:吴雨 史竞男

  视频:苗夏阳

  摄像:张楠 吴燕婷

  摄影:陈思汗 唐奕 薛宇舸 刘颖

  视觉:苗夏阳 王秋韵

  新华社国内部出品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