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跨年夜 外滩游客超过42万人次

上海跨年夜 外滩游客超过42万人次

2020年01月0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跨年夜外滩游客超过42万人次
    黄浦公安民警在引导游客路线。 盛一鸣 摄

  中新网上海1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2019年12月31日晚,当时间的脚步从2019迈入2020,在上海,跨年夜的浦江两岸灯光璀璨,寒风抵挡不住市民和游客迎新的兴奋与期盼之情。零点时分,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

黄浦公安民警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游客安全。 盛一鸣 摄
黄浦公安民警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游客安全。 盛一鸣 摄

  记者在外滩看到,31日晚23时30分许仍有不少游客来到外滩迎接新年的到来。据统计,截至2020年1月1日0时,上海外滩江堤客流累计超过42万人次。接近0时,外滩江堤瞬时客流达到当天最高的7.7万人。上海公安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确保市民游客平安迎接新年。

黄浦公安民警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游客安全。 殷立勤 摄
黄浦公安民警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游客安全。 殷立勤 摄

  “一点一方案”确保景区秩序井然

  跨年夜,虽然外滩、南京东路步行街、小陆家嘴等区域均不举行有组织的迎新活动,但考虑到上述区域仍可能出现群众自发前往、游览迎新的情况,警方将严密组织现场安保工作,充分做好“大客流”疏导管控的准备。

  2019年,南京东路步行街受升级改造工程影响,路面宽度大幅减少。针对对“大客流”可能出现人群拥挤、道路堵塞的情况,警方将在南京东路、滇池路采取单向通行管控措施。其中,南京东路作为进入外滩的单向通道,滇池路作为离开外滩的单向通道,九江路视情作为进入外滩的辅助通道,形成较之往年范围更大的一条“大客流”南进北出通行路线。

  元旦期间,上海市将举行28项32场大型活动,其中万人以上规模的有5项5场。全市主要商圈促销活动、寺庙祈福活动、知名景区标志性景点等都将吸引大量人群聚集。对此,警方将按照“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的要求,严格落实现场客流监测预警、疏导管控等工作措施,用好智慧安保手段,确保大型活动、人群聚集场所的安全万无一失。

  “跨年迎新跟其他长假客流不同,不少游客希望跨越零点那一刻。”黄浦公安分局外滩治安派出所所长刘海波说,与往年不同,今年警方从外围将游客引导至外白渡桥进入外滩,以平衡外滩景区的北、中、南各区域的人流量。

黄浦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游客安全。 殷立勤 摄
黄浦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游客安全。 殷立勤 摄

  加强社会面管控维护城市安全

  为确保元旦期间上海城市公共安全,上海市公安局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需求走”,在全市启动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围绕重点区域、重要活动、重要时段等加大警力投放,加强巡逻守护、识疑盘查,做到屯兵街面、动中备勤,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巡逻民警特别是派出所配枪民警参与街面叠加巡逻,与特警、武警等武装力量互为补充,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保工作措施。

上海跨年夜,浦江两岸夜景灯光璀璨。 殷立勤 摄
上海跨年夜,浦江两岸夜景灯光璀璨。 殷立勤 摄

  跨年期间,上海市各大商圈、知名商场推出一系列跨年迎新促销活动。对此,警方将有针对性地部署专职警力严打扒窃拎包、盗窃车内物等各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商圈周边“黄牛”等治安突出问题和各类消防隐患的整治力度,有效净化治安环境。(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