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 万众一心加油干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 万众一心加油干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1月01日 12: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但总会留下印痕。2019年,对于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过千万人脱贫,对他们来说是命运的改观,而这背后凝结着多少扶贫干部的心血,也彰显着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信心和用心。

  2018年,全国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今年,脱贫攻坚成绩更显著,传递的信号再明确不过:脱贫攻坚到了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抱着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辱使命。有了这种精气神,我们就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信心在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有信心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寄寓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斑斓梦想,浸润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沉情怀。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脱贫攻坚到了这个节点,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故此,更需要响鼓重锤,全力以赴。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前进路上,不可能永远平坦,实现宏大目标,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回望过去,我们有成功的经验,畅想未来,我们有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战领域还是在其他领域,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能爬过坡、越过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冲锋号已经吹响,更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按照习主席所提出的要求,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有中国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有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王石川 国际在线特约评论员)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