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石家庄三万民众在千年古城用奔跑迎接新年

河北石家庄三万民众在千年古城用奔跑迎接新年

2020年01月01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石家庄三万民众在千年古城用奔跑迎接新年
    民众用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1日电 (记者 李茜)1月1日,新年伊始,2020石家庄市第47届元旦长跑于千年古城正定开跑。现场约3万名跑友洋溢着运动的热情与新年的喜悦,穿越千年古城,共同奔向2020年。

  据悉,本次赛事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路跑协会承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3万民众参与 翟羽佳 摄
3万民众参与 翟羽佳 摄

  9点发令声响,在5名当地大众冰雪之星代表的领跑下,浩浩荡荡的跑者队伍从正定长乐门出发。跑友们穿越冬日静谧的古城,与古城的九楼四塔八大寺遥隔千年“相望”,用奔跑点燃激情,用奔跑迎接2020年的到来。

  跟孩子一起来长跑的石家庄市民张勇表示:“新年新气象,用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我要给孩子以身作则。”

  “跑步迎新年”已成为石家庄市民的一项新年风俗。现场的新年祈福互动区热闹非凡,新年伊始,跑友们纷纷为自己、家人、朋友祈福,祈祷所有人2020年平安如意。

新年第一跑 翟羽佳 摄
新年第一跑 翟羽佳 摄

  据主办方介绍,石家庄元旦长跑已成功举办46届,赛事倡导全民健身、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并让更多人亲身领略到了正定悠久雄厚、绚烂多彩的古韵魅力,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促进体育消费,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此外,2019—2020雪季,石家庄全市共组织冰雪运动会各组别比赛及展示活动2800余场,冰雪氛围不断升温。为助力民众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本次元旦长跑十公里组和五公里组各前200名选手可在赛后进行冰雪体验,零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石家庄市民周政表示,新年第一天不仅用跑步这种健康的方式纪念,还可以感受古城的韵味,这个方式为新年开了个好头。(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