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坐着高铁去迎亲:辞旧迎新日 环保迎亲路

坐着高铁去迎亲:辞旧迎新日 环保迎亲路

2020年01月0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坐着高铁去迎亲:辞旧迎新日环保迎亲路
    新人开心地展示“囍”字。广州客运段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1日电(郭军 赵小艳 韩烨鸿)2019年12月31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动车三队值乘的D7471次列车迎来一批喜庆的团体旅客。

 新人与列车工作人员合影。广州客运段供图
新人与列车工作人员合影。广州客运段供图

  当日12:45,D7471次列车在广州南站徐徐靠站,车厢内鲜花绽放、彩带飞舞,一场意义非凡的迎亲活动在这里举行。

  据悉,新郎家在茂名,新娘家在广州,由于两地的结婚风俗,促成了这个迎亲队伍。“江湛铁路没开通之前,根本没想过会乘坐高铁去结婚,路上开车的话,最快也要5个多小时。”新郎罗先生说。

张贴“囍”字。广州客运段供图
张贴“囍”字。广州客运段供图

  考虑到与传统的汽车迎亲相比乘坐动车更加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并且在安全性、舒适度及速度方面更占优势,所以他们毅然决定乘坐动车去接亲,迎亲队伍在车厢内张贴喜字,载歌载舞,为暖阳冬日中的车厢增添了一份喜庆。

  担当乘务任务的D7471次列车长王俭带领班组两名列车员在车厢内做好安全宣传并把优质服务落到实处,由于送亲团人数较多,座位比较分散,王俭一直在车厢内帮忙进行协调,满足旅客需要,将“沿海动车温馨之旅”的品牌理念,身体力行地传递到每一位旅客心中,获得旅客的一致称赞。

  当日15:08分,D7471次动车正点到达茂名站,“祝你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在众人的欢呼和祝福声中,新郎欣喜地抱着新娘走出车厢。(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