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基层劳动者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青海基层劳动者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年01月01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基层劳动者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图为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办事处东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关莉平正在工作。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日电 题:青海基层劳动者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作者鲁丹阳

  “虽然以前逢年过节也会值班,但是担任社区书记以后,我特别放心不下社区的工作。”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办事处东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关莉平说。

图为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许龙伟。 鲁丹阳 摄
图为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许龙伟。 鲁丹阳 摄

  了解社情民意、调和邻里纠纷、维护社区生活秩序、维护社区稳定、扶助弱势群体、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服务……作为辖区居民的“大家长”,关莉平的工作事无巨细。

图为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许龙伟和队员们。 鲁丹阳 摄
图为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许龙伟和队员们。 鲁丹阳 摄

  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关莉平却成了二年级儿子眼中“说话总不算数”的妈妈,“答应儿子的很多事情都没有实现,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对他亏欠了太多。我的公公婆婆在西安,不能保证每个节假日都陪伴在他们身边,我也感觉到很亏欠。”

图为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张栋梁在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上上执勤。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张栋梁在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上上执勤。 受访者供图

  许龙伟是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员,工作10年间,他只有2018年春节回了家,举办了结婚典礼,“重大节日期间我们的执勤任务较重,必须外出执勤,在街上巡查,驻守重点单位,防止火灾发生。”

图为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张栋梁接受群众送来的锦旗。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张栋梁接受群众送来的锦旗。 受访者供图

  采访还没结束,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就响起了吃饭的号角,刚盛上饭,出警哨声突然响起,消防员们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奔下楼,穿上消防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警铃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来自河南的张栋梁是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的一名民警,在西宁举目无亲,只有一个同在公安系统的女朋友,“我俩工作的地点非常近,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见面,即使这样,我俩见面也是难事,各忙各的工作,连打电话的时间都不多。”

  新年以来,让张栋梁最开心的一件事情就是终于可以回老家探望父母了,“连续两个春节我都没有回家,日常勤务工作、安保、到现场处理警情……逢年过节期间我们民警都是比较忙的,但是我们必须坚守在岗位,出现任何问题第一时间去处理。”

  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南川东路派出所的治安民警胡昱从警四年,四个大年三十都在工作岗位上值班,“昨天跨年夜我值班,一直忙到今天凌晨4点钟才休息,今年大年三十又轮到我值班,春节7天假期中我有3天时间都要上班。”

  因为父亲也是一名民警,所以家人对胡昱的工作都很支持,“最初我认为警察维护社会治安并不难,工作后才明白任何事没有容易的,尤其基层派出所是解决群众诉求的第一线,事多且杂,群众的矛盾点化解起来还是很有技术性的。”(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