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市民聚集摩天高楼群迎“阳光新年”

上海市民聚集摩天高楼群迎“阳光新年”

2020年01月01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市民聚集摩天高楼群迎“阳光新年”
    2020年1月1日,市民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迎接日出。 汤彦俊 摄

  中新网上海1月1日电 (郑莹莹 汤彦俊)新年登高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寓意来年步步高升。2020年新年第一天,上海阳光正好,在浦东陆家嘴的摩天高楼群,市民争相前来“登高迎新”。

2020年1月1日,人们在东方明珠迎新年。 汤彦俊 摄
2020年1月1日,人们在东方明珠迎新年。 汤彦俊 摄

  在总高度632米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清晨市民在大楼118层观光厅共同迎接新年曙光,在第一缕晨曦中,开启元气新年。

  据悉,今年是上海中心大厦第一次推出24小时巅峰跨年迎新活动。此次浦发银行信用卡·2020上海之巅跨年24小时活动,是上海中心大厦首次将跨年活动延展至全天,除了第一缕晨曦活动,元旦前夜,还有上海之巅跨年24小时之跨年电音派对及星星之夜活动,三场跨年迎新活动各具特色。在距离天空最近的上海中心大厦126层人文艺术空间,当晚一场跨年电音派对,结合阻尼器上的光影秀,吸引市民一起倒数跨年,见证2020年的到来。与此同时,大楼119层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与星星共眠”,探索中国第一高楼的科技秘密,度过跨年夜。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在其周边,东方明珠(高468米)、金茂大厦(高420.5米)、环球金融中心(高492米)等摩天高楼也十分热闹。这片区域的超高层建筑发展,也是上海乃至中国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东方明珠,当天元旦登高健康跑玩转新花样,逾千名选手以“新年登高步步高”的健身形式和美好寓意共迎新年;今年的健康跑不仅融入冰上运动元素,还首次采用“4K+5G”技术赋能,令不在现场的观众也能有更好的视听体验。

  今年是东方明珠塔登高健康跑举办的第25年,今年活动采用现场实时数据统计系统,城市广场上的大屏幕同步显示选手登高进程,赛后每位完赛选手可以通过“东方明珠”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登高成绩。(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