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诈骗360万元 安徽定远警方首次跨国抓捕

男子诈骗360万元 安徽定远警方首次跨国抓捕

2020年01月0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诈骗360万元安徽定远警方首次跨国抓捕
    犯罪嫌疑人王某(中)被抓捕回国 钟欣 摄

  中新网合肥1月1日电 (赵强 汪娟宇)记者1日从安徽省定远县警方获悉,近日,在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滁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定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追捕民警首次跨越国界远赴缅甸,行程3万多公里,历经2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成功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罪潜逃境外的网上在逃人员王某。

  今年3月初,定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曹某报警称:自己与王某签订一幼儿园转让协议,在向其支付360万元转让费后便联系不上王某,后得知王某在与其签订协议时隐瞒已将幼儿园转让他人的真相。

  接警后,定远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立案侦查。在安徽省公安厅、滁州市公安局等支持和帮助下,经过缜密侦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已潜逃至缅甸境内。为迅速缉拿嫌犯,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经侦大队追捕民警在省市两级经侦部门的指挥下,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追逃工作小组展开追逃工作。

  与此同时,追捕民警远赴中缅边境开展工作,经过2个多月的披星戴月、风餐露宿,追捕民警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最终在云南警方及缅甸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缅甸佤邦邦康市将藏匿此处的王某成功抓获归案。去年12月29日,追捕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押解回定远。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后,为逃避打击,王某潜逃并偷渡至缅甸境内藏匿。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定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