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多地特色活动别开生面迎新年

中国多地特色活动别开生面迎新年

2020年01月01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日电 (周禹龙 杨伏山 王琳)1日,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5A级景区浙江省江山市江郎山上擂鼓轰鸣。上万名民众怀揣着对新年的美好祈愿聚集于此,用登高的方式迎接2020年。

登高队伍 周禹龙 摄
登高队伍 周禹龙 摄

  登山路线途经十八曲、开明禅寺、会仙岩、一线天、烟霞亭、须女湖等景点,最终登顶郎峰,全程9300米,共6185级台阶。位于起点处的民众早已蓄势待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发令枪响,江郎山顿时沸腾,民众举着旗子,拉着横幅,一路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

  不论是耄耋老者,青春少年,还是天真孩童,他们所展现出的热情无不彰显“年年登高、人人进步”的美好愿望。

 “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大型公益书画义卖活动1日在厦门南普陀寺启幕。 杨伏山 摄
“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大型公益书画义卖活动1日在厦门南普陀寺启幕。 杨伏山 摄

  在厦门,“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大型公益书画义卖活动于南普陀寺启幕。用做慈善、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年,如今已在厦门蔚成时尚。

  以“四爱报恩·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佛教界、书画界、慈善界等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游客近万人共赏慈悲翰墨,传递爱心力量。

  主办方介绍说,今年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厦门佛教界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和厦门书画艺术界名人名家纷纷响应,献出自己的墨宝,共有350多幅书画作品参与义卖。义卖所得全部善款都将用于扶贫济困事业。

  在中国北疆的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一带一路”中俄徒步大会于当天启幕,中俄两国近2000名徒步爱好者“劲走”冰雪风光赛道。与此同时,云南省腾冲市的徒步大会同步举行,两地分别为“爱辉—腾冲线”的两端。

  当日,在中俄界江黑龙江畔的黑河市爱辉区,室外最低气温-24℃,江面千里冰封、行人呵气成霜。中俄两国民众开始约8公里的徒步行程,途中欣赏冰天雪地的自然美景,感受中俄边境的民族风情。

  “我非常喜欢健身运动,今天和中国的朋友一起过新年很开心。中国的新年非常热闹,扭秧歌、敲锣鼓等中国传统文化我都很喜欢,祝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一位俄罗斯徒步爱好者说。

  湖南张家界,2020名选手登高远眺赏美景;广西马山,中国攀岩军团领衔民众攀岩迎新;广东珠海,市民徒步健身携手新起点;新疆富蕴冰雪健身活动乐享新年……新的一年里,中国各地都在为2020年的到来祈愿。(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