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起酒后交通事故 肇事司机与被撞者都被判刑

一起酒后交通事故 肇事司机与被撞者都被判刑

2020年01月03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起交通事故 双方都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刘苏雅)一起酒后交通事故,不仅肇事司机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被撞者也因收钱改口构成伪证罪获刑一年,收买被撞者的肇事司机儿子则构成了妨害作证罪获刑一年两个月。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了这起发生在2015年的案件。

  2014年7月8日晚,徐某在酒后倒车时撞到了骑电动车经过的姚某,致其腿部、腰部受伤,姚某的弟弟立即报警。随后,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为了让父亲逃脱刑事处罚,在案件开庭的前一日,徐某的儿子小徐和老友王某约姚某见面,请求姚某在法庭上说一些有利于徐某的话,并支付了五万元钱。

  在徐某受审的法庭上,姚某果然改口称是他当时看错了,发生事故时徐某所在的车好像没有动。小徐又找到当晚在场的一名证人杨某“作证”称,事发时车钥匙一直在其手里,徐某没机会发动车辆。

  最终,他们的谎言被司法机关戳破。除了徐某最终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外,小徐及王某涉嫌妨害作证罪,姚某、杨某涉嫌伪证罪,四人均被查获。

  经审理,顺义法院认为,姚某、杨某作为徐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中的证人,对与案件有重要关系的关键情节故意作虚假证明,意图隐匿罪证,其行为均构成伪证罪;小徐、王某指使他人作伪证,两人的行为构成妨害作证罪。

  最终,原本是交通事故被害人的姚某因犯伪证罪获刑一年,小徐因“救父”行为犯妨害作证罪获刑一年两个月,其余二被告人也均获刑。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