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科技刑侦技术助力警力 湖北2019年侦破命案271起

高科技刑侦技术助力警力 湖北2019年侦破命案271起

2020年01月03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科技刑侦技术助力警力湖北2019年侦破命案271起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月3日电 (武一力 李宗吾 杨保华)湖北省公安厅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湖北共发命案271起,侦破命案271起,再次实现全年命案全破。其中,通过各类技术手段侦破疑难命案积案39起。

  湖北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如今,高科技助力警力,不少命案积案的成功侦破都离不开刑侦新技术的进步。如,多手段攻坚侦破“1999.11.5”持枪抢劫杀人案,湖北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人员张勇军;通过技术比对及侦查调查,十堰市公安局侦破郧西“2015.1.02”杀人抛尸案等。

  近年来,湖北公安机关加强刑事技术、刑侦信息化、视频侦查等破案手段建设,持续把新技术、新手段用于侦破命案。全省加大刑事技术高精尖设备投入,各县市陆续建成DNA实验室,刑侦专业信息系统全面投入使用,整合各类刑事案件、无名尸、失踪人员以及社会资源信息,信息研判的精准制导作用不断提升。

  对于侦破难度大的案件,湖北公安机关强化侦查和专家“会诊”,提供侦查谋略、审讯技巧、技术鉴定支持,并持续开展命案侦破业务培训。2019年,通过专家“会诊”,攻破疑难积案11起。(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