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奇台县发展夜间经济 点亮夜色繁华

新疆奇台县发展夜间经济 点亮夜色繁华

2020年01月03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奇台县发展夜间经济点亮夜色繁华
    启动仪式现场,文艺表演助兴。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3日电(王小军 安涛) 每到夜幕降临,新疆奇台县主城区灯火通明,繁华依旧,夜间经济让这座美丽的城市焕发出青春活力,吸引了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赏景购物品美食。

  2日,奇台县天和购物中心、奇台县汇通国际商贸城开启不夜城模式,游客络绎不绝。一路上逛过去,有吃火锅的、有歌舞表演的、有展示川剧变脸绝活的,热闹非凡。

每到夜幕降临,新疆奇台县主城区灯火通明,繁华依旧,夜间经济让这座美丽的古城再次焕发出青春活力。 王小军 摄
每到夜幕降临,新疆奇台县主城区灯火通明,繁华依旧,夜间经济让这座美丽的古城再次焕发出青春活力。 王小军 摄

  晚上9点,在奇台县第二中学工作的教师刘静和丈夫一起,带着两个宝宝来到天和购物中心儿童游乐城游玩,游乐场夜间营业模式让她们夫妻俩有了更多时间和孩子一起互动玩游戏。

  “平时我们上班比较忙,也没时间带孩子出来玩,我觉得夜间经济这个模式特别好,一方面能增进跟孩子的感情交流,另一方面也拉动了经济发展。”刘静说。

  开设在奇台县天和购物中心内的乐贝儿儿童主题乐园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店长张世威介绍说,以前只有在周末的时候孩子比较多,现在商场开启不夜城模式,延长营业时间,生意也越来越好,每天夜间都能有上百名家长带着孩子来游玩。

  商家推出夜场模式,延长夜间营业时间,这让上班族陈芳下班后有了好去处,带着父母逛商场、买年货,美美的吃一顿海鲜火锅。

奇台县发展夜经济,吸引了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赏景购物品美食。 王小军 摄
奇台县发展夜经济,吸引了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赏景购物品美食。 王小军 摄

  福建老板余学辉三年前在奇台经营了一家自助海鲜火锅城,每天顾客量比较均衡,发展夜间经济的措施让他的火锅城生意异常火爆,每天迎来的顾客比以前增加了3倍多。余学辉计划再增开一个海鲜烧烤区,并且推出24小时营业模式。

  如今,在奇台县,各大商场、酒店、KTV、酒吧等娱乐场所都迎来客人井喷式增长。昌吉州确定将奇台县古城商业街打造成地州级中心城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充分挖掘奇台本地的文化休闲资源,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做大夜间消费的菜单,加快推进“夜游、夜购、夜品、夜健、夜娱、夜学”等消费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点亮县城更多精彩。

  目前,奇台县已经形成古城商业街、天和购物中心、汇通国际商贸城、合兴尊尚名邸、城南餐饮住宿等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呈现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