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任人唯财” 包头退休厅官苏誉被检方公诉

“任人唯财” 包头退休厅官苏誉被检方公诉

2020年01月03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3日发布消息称,检方依法对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苏誉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苏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记者注意到,苏誉于2017年底退休。2019年11月,在被审查调查半年后,苏誉被开除党籍。他被指以组织赋予的人事权力做交易,对抗组织调查;任人唯财,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违纪违法所得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同意包头市政府以成立基金名义向企业举借债务。

  最高检当日还发布消息称,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郭唐寅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伪造身份证件罪一案,由荆门市人民检察院向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记者注意到,这名涉嫌五宗罪的厅官是中国首个落马的省(区、市)应急管理厅(局)主要负责人。2019年11月,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了郭唐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他被指搞两面派,做两面人;隐瞒不报持有多套房产和多个证券账户;占用管理对象住房,通过民间借贷收取高息;参与赌博活动;充当恶势力犯罪“保护伞”;明知他人不构成犯罪,利用职权指使下级公安机关予以刑事立案侦查;指使下属伪造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用于隐匿财产。

  另据最高检消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赵龙虎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松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云南省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松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由红河州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