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了救人,寒夜里他两次跳入江中

为了救人,寒夜里他两次跳入江中

2020年01月03日 22: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了救人,寒夜里他两次跳入江中

  新华社杭州1月3日电(记者魏一骏)寒冷的冬夜里,为了救人,他两次跳入冰冷的江水中,顾不得脚被锋利的礁石划破,最终将落水女子救起……故事的主人公名叫李钇栋——浙江温州永嘉瓯北派出所入警仅2个月的民警。

  1月2日凌晨1时许,瓯北派出所接到多条警情,称一名女子在瓯江边落水,急需救援。当晚值班的李钇栋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救命!救命!”一到现场,李钇栋就听到水中传来阵阵呼救。他循声跑到江边,发现一名女子在江中不停拍打水面,大声呼喊。

  情况紧急!李钇栋穿上救生衣,系上救生绳,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向呼救女子的方向游去。

  事发时,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刺骨的江水让女子逐渐失去了意识,呼救声也逐渐微弱。尽管李钇栋在水中拼尽全力,但昏暗的夜色让他无法辨别女子的具体方位。水流带着女子向江中心漂去,给营救造成了极大的困难,无奈之下,李钇栋只得在救生绳牵引下暂时上岸。

  上岸后李钇栋站在礁石上观察,发现女子向下游漂去。此时他顾不上寒风和湿透的身体,快速向下一个岸口奔跑,并再次跳入江中。

  随着李钇栋逐渐向女子靠近,她渐渐恢复了意识,又开始大声呼救。此时水上派出所的快艇已经驶来,在李钇栋的指引下,民警成功定位到落水女子,合力将女子拉上快艇。

  船只靠岸后,岸上的民警背起女子向警车跑去。而此时,李钇栋才发现自己的脚被礁石划伤,鲜血直往外冒。同事搀扶着他上了警车,一同前往医院救治。

  经过医院的抢救,落水女子逐渐苏醒。经民警了解,该女子今年19岁,在江边散心时不慎跌入江中。

  “当时根本来不及想太多,我会游泳,看到落水者第一反应就是下水救人。”李钇栋说。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