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原主任刘健被查 系王三运昔日部下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原主任刘健被查 系王三运昔日部下

2020年01月06日 08:28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大老虎”王三运又一名昔日部下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3日上午发布援引自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刘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刘健,男,汉族,1955年12月出生,江苏铜山人,研究生学历,1973年6月参加工作,197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刘健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后在蚌埠市、安徽省工商局、亳州市工作,2003年出任亳州市长,2006年调任淮南市长,2008年出任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0年11月,刘健转任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成为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的“一号人物”,直到3年后出任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2016年4月,刘健退休。

  一度执掌省政府办公厅,让刘健的履历在安徽省政坛颇受关注。当时的安徽省长,正是日后历任甘肃省委书记、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王三运。2017年7月,王三运落马。

  在刘健被查之前,王三运已有多名部下落马,其中包括了刘健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的同事、王三运的秘书唐兴和。公开报道信息显示,唐兴和曾长期担任王三运秘书。两人起先于安徽省工作期间开始共事,王三运调任甘肃省委书记后,唐兴和随其赴甘肃任职。2017年7月,王三运落马,4个月后,唐兴和也通报被查。

  与唐兴和不同,刘健并未随王三运前往甘肃,只是随着王三运的离开,刘健的仕途也发生转场,之后在企业党委书记任上退休。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