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骑车假装受伤“碰瓷” 拨110竟是同伙电话

骑车假装受伤“碰瓷” 拨110竟是同伙电话

2020年01月06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骑车假装受伤“碰瓷”拨110竟是同伙电话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刘斯嘉、林少海、杨明华)“碰瓷”又出新招,假装帮你打110报警,没想到通讯录里存的“110”却是同伙电话。近期,广州白云警方雷霆出击,打掉一个利用共享单车实施“碰瓷”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

  日前,白云警方接到多名事主报警,称其怀疑在驾车行驶过程中被人“碰瓷”。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一个以潘某(男,25岁,广东人)为首,在白云区流窜作案,以“碰瓷”手法讹取受害人钱财的团伙浮出水面。

  该团伙先是在人和、白云湖等地的偏僻路段物色目标车辆,在确定目标车辆后,嫌疑人先驾驶机动车故意低速行驶,诱使目标车辆超车,此时另一嫌疑人骑共享单车趁机靠近目标车辆并假装倒地,然后第三名嫌疑人随后便驾车赶到,胁迫被害人赔偿所谓的“医药费”,费用在人民币5000元到1万元不等。其间,为蒙蔽被害人,还会拨打通讯录被保存为“110”而实际却是同伙的电话,假称已经报警。

  近日,广州警方组织警力在永平街某出租屋抓获该团伙嫌疑人4名。经审讯,警方查明该团伙以“碰瓷”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手段实施多起敲诈勒索案件,已核实相关案件5宗。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驾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遇到交通事故时,要及时直接拨打“110”报警,留存好行车记录仪资料等相关证据,让警察处理解决。如有伤者,要坚持让伤者去医院检查,不要相信所谓调停的“好心人”,不要上了“碰瓷党”的当。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