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谎称车站改造诱骗换乘 广东四人敲诈抢劫团伙被端

谎称车站改造诱骗换乘 广东四人敲诈抢劫团伙被端

2020年01月06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瞄准凌晨时段出行旅客 冒充铁路工作人员实施勒索
  谎称车站改造诱骗换乘四人敲诈抢劫团伙被端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毅虹、唐佩)广铁警方昨日通报,近日,佛山铁路警方从一起诈骗案入手,打掉了一个在广州、佛山地区冒充铁路工作人员实施敲诈勒索的团伙。该团伙以广州站装修改造暂停运营为由,诱骗旅客搭乘其私家车到临近佛山站换乘,随后通过恐吓、殴打威胁等手段,强制收取乘车旅客高额费用。

  据介绍,去年12月20日,佛山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报警称:其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外,被一伙人告知广州站正在装修改造暂停营业,诱骗其搭乘私家车到佛山站换乘。上车后,该团伙以需要收取车费为理由,强制要求朱先生微信转账1100元。接报后,佛山铁路公安处联合禅城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专案组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落入该团伙陷阱的受害人已有十余名。

  经调查走访,警方掌握到一个由贾某等四人组成的犯罪团伙。1月1日凌晨4时,在广州铁路公安处的协助下,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兵、贾某生、龚某文、贾某伟四人。

  经审查,该团伙自去年11月以来,多次窜至广州火车站东广场,冒充铁路工作人员、旅客等角色,互相分工配合搭讪在凌晨时段出行的乘车旅客。搭讪后告知旅客广州站正在装修改造暂停运营,要到佛山站换乘,但凌晨半夜广州、佛山两地无交通车往返,提出他们可低价拼车送其到佛山火车站,再由其他团伙成员假扮旅客搭车,以此来诱骗当事人搭乘其私家车。

  在搭乘旅客从广州到佛山的途中,该团伙采取言语威胁、殴打等方式,对旅客强制收取高额车费、过路费、油费,费用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如当事人身上没有足够现金,便由“假旅客”先帮忙垫付,当事人再通过网上支付转账给“假旅客”。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四人对15起涉嫌敲诈勒索、抢劫的案件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