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又是手机“惹祸” 女子过安检专注手机致背包遗失

又是手机“惹祸” 女子过安检专注手机致背包遗失

2020年01月06日 10:42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经过一番有惊无险的寻包经历,瑞安(化名)在出行过程中再也不会只顾低头操作手机了。1月3日,瑞安在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黄浦路站经过安检时,因为注意力在操作手机上,导致自己的粉色斜挎包遗失。

  1月4日16时30分,地铁黄浦路站辅警马亚克在站厅执勤时接到瑞安的求助。瑞安表示,4日准备外出时发现自己挎包遗失,家中寻找也未见踪影。自己回忆可能是3日在黄浦路乘车时将挎包遗失,挎包内装有证件、银行卡等。

  马亚克根据瑞安的描述,立即查看车站内的视频,看到瑞安一边过安检,一边在操作手机,结束安检后忘记拿走挎包,随后挎包被安检员发现并交给了站务人员。根据视频显示的情况,辅警找到站务人员取回了瑞安遗忘的挎包。

  “接近春节,我们看到不少乘客在过安检时依然使用手机,有的甚至目不转睛,这不仅会造成物品遗失,耽误出行,而且可能导致物品被盗。”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在室外活动,尽量将注意力放在自身财物上。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