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晋冀省界300多辆车因雪滞留 交警紧急带道护送

晋冀省界300多辆车因雪滞留 交警紧急带道护送

2020年01月0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晋冀省界300多辆车因雪滞留交警紧急带道护送
    滞留车辆在晋冀省界路段完成集结。山西高速交警供图

  中新网大同1月6日电 (陆祁国)1月5日下午,荣乌高速晋冀省界300多辆车因降雪滞留。为避免大量司乘人员挨饿受冻,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四大队分三批实施警车带道护送,将所有车辆安全护送到山西省灵丘县境内。

  1月5日13时许,荣乌高速晋冀省界路段开始降雪,从省界到灵丘县的22公里道路全部积雪。因这段道路多为下坡,路面湿滑难以确保通行安全,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开始紧急抛撒融雪剂。

警车正在带领车队前行。山西高速交警供图
警车正在带领车队前行。山西高速交警供图

  其后一个多小时内,从河北前往山西的300多辆车滞留,其中包括两辆大型客车,小型汽车和货车各100多辆。

  眼看降雪丝毫没有停止的可能,很多司乘人员焦虑不已,大家都担心万一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过夜,势必难免挨饿受冻。

第三批车队抵达灵丘收费广场。山西高速交警供图
第三批车队抵达灵丘收费广场。山西高速交警供图

  15时许,随着抛撒融雪剂作业完成,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四大队决定采用警车带道方式,护送所有车辆前往灵丘县。首批被护送的车辆为大型客车、小型汽车和绿色通道车辆。

高速公路积雪明显。山西高速交警供图
高速公路积雪明显。山西高速交警供图

  “所有车辆驾驶人注意,依次排队,保持车距,行车途中绝对不准超车……”16时许,随着首批滞留车辆编队完毕,高速交警对所有驾驶人进行了安全事项告知之后,上百辆车组成的车队跟随警车缓缓启动。

  “我们驾驶警车走在最前面,时速全程不超过35公里,有些坡度较大的路段,时速只有20多公里。”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四大队教导员郭胜利介绍,从晋冀省界到灵丘县高速出口虽然只有22公里,每一趟都要用时40多分钟。

  19时,随着第三批滞留车辆全部从灵丘高速收费站驶离,荣乌高速晋冀省界路段滞留车辆全部清空。

  当日,按照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统一要求,该省境内所有高速交警都对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进行警车带道护送,就近安全驶离高速公路,确保司乘人员可以前往临近城镇住宿、用餐。(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