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渔家滋味迎新春 浙江洞头举办百岛年货节

渔家滋味迎新春 浙江洞头举办百岛年货节

2020年01月06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渔家滋味迎新春浙江洞头举办百岛年货节
    年货节吸引民众采买年货。 洞头供图 

  中新网温州1月6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黄家驹 叶欣婷)这几日,浙江洞头海岛上热闹非凡,为期七天的百岛“千鱼宴”暨“鳗香”年货节正在当地举办,吸引市民、游客前往一探究竟。

  洞头区地处浙南沿海、瓯江口外,是全国14个海岛县(市、区)之一,拥有302个岛屿,风景秀丽,海浪涛涛,有“海上花园”的美誉。洞头以“岛奇、礁美、滩佳、鱼鲜”为特色,是浙江第二大渔场,常年可捕的鱼虾类多达300多种,滩涂礁岩盛产贝类、藻类,素有“中国文蛤之乡”、“中国羊栖菜之乡”和“浙江省紫菜之乡”的美誉。

  鲈鱼豆腐、姜丝猫耳、双丸合璧……“千鱼宴”上,百岛十二鲜纷纷亮相。用材上,以本地产的东海海鲜为主,配料较简单,不致喧宾夺主;加工上,以蒸煮为主,极少油炸,保持了海鲜的原味;营养上,以有食疗价值的海生物为主,在品鲜的同时起药膳的作用,有益于健康。

近百家年货售卖商户、小吃参与年货集市。 洞头供图 摄
近百家年货售卖商户、小吃参与年货集市。 洞头供图 

  鱼宴尽情享,年货随意购。在洞头新城农贸市场,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可谓是年味十足。

  “鳗香”年货集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售卖模式,近百家年货售卖商户、小吃参与,年货质量优、品种全、价格惠。线下设立了鱼鲜专场,鲳鱼、带鱼、黄鱼、梭子蟹、对虾等海鲜一应俱全;洞头经典干货,羊栖菜、紫菜、鳗鱼干、虾干、墨鱼饼等产品“干货满满”;洞头优质吃货,白龙屿大黄鱼、星贝海苔、霓屿紫菜等品牌产品一一亮相。

“千鱼宴”之百岛十二鲜纷纷亮相。 洞头供图 摄
“千鱼宴”之百岛十二鲜纷纷亮相。 洞头供图 

  除“鳗香”年货集市、“千鱼宴”之百岛十二鲜活动外,百岛年货节还推出了百岛“千鱼宴”之海鲜火锅季、百岛洞头·年货之旅和“挥春迎新·百岛纳福”送春联等配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货、小吃也汇聚洞头,为年货节“呐喊助威”。

  据悉,此次活动从1月3日起一直持续至1月9日,还设置了红包和优惠券大派送。活动前3天每日都有500个奖品送出,其中购物券最高价值588元,还有洞头特色商品礼盒、夜光杯三件套、商家抵扣券等暖心福利。(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