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40天宝宝欲赴国外见爸爸 侨乡公安助其出洋团圆

40天宝宝欲赴国外见爸爸 侨乡公安助其出洋团圆

2020年01月06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0天宝宝欲赴国外见爸爸侨乡公安助其出洋团圆
    小邢带着宝宝办理户口 文成公安供图

  中新网温州1月6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王洛销 张璐璐)女儿出生40天了,远在澳大利亚的父亲却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国与妻子女儿团聚,心急如焚。

  记者6日从浙江文成公安部门获悉,最近刚做完月子的妻子小邢得知丈夫无法回国,便决定带着女儿一同赶往澳大利亚与丈夫在海外团圆,但孩子的护照却成了一个难题,之前有过类似经历的街坊邻居告诉小邢:“孩子太小,拍照、指纹都采集不了,护照办不出来的。”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跨国的思念让小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文成县公安局出入境的办证窗口,小邢告诉民警,尽管孩子这么小,但是孩子的爸爸却因为工作无法回国,年关将至,她们要去澳大利亚过年团聚。

  没曾想,这位才出生40天的宝宝竟然是文成公安出入境窗口今年迎来的最小办证人员。而当办证民警得知小邢的特殊情况,便主动为这名最小办证年龄的侨眷拍了十几张照片。

  可宝宝还没有自主意识,不知道民警为其拍照是帮其出国见爸爸,一会瞌睡一会哭闹,不配合拍照。最终在民警和家属的共同努力下,一张合格的证件照终于拍摄成功,民警随后又帮她加速办理出国护照。

  拿着女儿护照受理回执单的小邢激动地对民警道谢:“谢谢你民警同志,千盼万盼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了!”(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