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老字号餐饮秀厨艺 用“陕西味道”诠释“年味”

西安老字号餐饮秀厨艺 用“陕西味道”诠释“年味”

2020年01月09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老字号餐饮秀厨艺用“陕西味道”诠释“年味”
    图为制作菜品“如风桃花虾”。 梅镱泷 摄

  (新春走基层)西安老字号餐饮秀厨艺 用“陕西味道”诠释“年味”

  中新网西安1月9日电 (梅镱泷 高铖)8日,西安多家老字号餐饮人齐聚西安饭庄,现场讲解陕西特色美食,展示舌尖上的“陕西味道”。

  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于近日启动,将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的特色概念,为此西安饮食所属各老字号联合开展了“东西南北贺新春·万人千桌团圆宴”新春团聚活动,展现老字号品牌中国年文化特色,凸显中华饮食文化年味和神韵,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让民众在年夜饭中感受最浓郁的中国年氛围,体验传统的中国“年味”。

图为菜品“如风桃花虾”。 梅镱泷 摄
图为菜品“如风桃花虾”。 梅镱泷 摄

  “陕菜烹饪技法比较讲究,如汆、蒸、煮、炸、炝等,都是它比较有特色的技法。”西安饭庄行政总厨徐海军向中新网记者表示,陕西菜在口味上突出酸辣,这里的酸辣不同于别的菜系,它是酸而不烈、辣而不爆,这就是陕西菜最大的特色。

  当日,记者在饭店后厨看到,食材被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厨师们各显厨艺本领,通过炒、爆、熘、炸、烹等技艺,不一会一道道美食呈现在眼前。其中,如风桃花虾、金鼎葫芦鸡、临潼石榴包等各具陕西特色的菜品,让人垂涎欲滴,现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图为菜品“金鼎葫芦鸡”。 梅镱泷 摄
图为菜品“金鼎葫芦鸡”。 梅镱泷 摄

  2020年春节将至,徐海军也特意推荐了两道“年味”十足的陕菜。“鸡米海参、金鼎葫芦鸡。”徐海军说,这两道陕菜一个口味适中,具有养生功效,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吃;另一个口感外酥里嫩,口味比较迎合大众。

  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由于政治、经济、文化上的有利条件,使陕西饮食发展铸就了独具秦地地域和文化特色的陕菜菜系,因而陕菜以品种繁多、风味各异而著称。(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