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七部门启动“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

宁夏七部门启动“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

2020年01月0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月9日电 (李佩珊)1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联合教育厅、民政厅、公安厅、司法厅、妇儿工委办、团委举办“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推进会暨爱润万家·家长学校授牌仪式。此次活动将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在宁夏各地开展七项活动,让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的假期和春节。

  “把爱带回家”是一种温暖,更是一份责任。宁夏在当天仪式现场组建了“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志愿服务队伍,广大志愿者将在寒假通过开展集中家访、家庭教育、法治安全、结对帮扶、心理关爱等活动,形成关爱困境儿童长效机制。

  宁夏妇联副主席郝晓红表示,家庭是人生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留守、困境儿童首先是父母关爱的缺失、监护责任的不到位。近年来,宁夏妇联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由各级妇联组织为主导的家庭教育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全区有2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建立了落地式家长学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