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唠家常式审判”走红网络 听听这位法官怎么说……

“唠家常式审判”走红网络 听听这位法官怎么说……

2020年01月09日 18: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合肥1月9日电(记者汤阳)“没想到一场普通的庭审会引发这么大关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每场庭审变成一堂普法课。”9日,因当庭教育贩毒嫌疑人而引发众多网友点赞的安徽省临泉县人民法院法官赵俊芳说。

  “你四肢健全,你又没有病、没有残疾,你上外边干啥一年不挣个几万块……为了那一点钱,1000块钱可够买几克毒品,要是你吸上毒了,你1000块钱够买几克毒品?够你吸几天?那祸害的是多少个家庭?”

  在被网友称为“唠家常式审判”的视频中,赵俊芳身穿法官服,用方言不失威严地抛出了这些问题,不但驳斥得被告人哑口无言,连一旁的陪审员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亲切的乡音,给正直的审判长点赞”“不仅审判你的罪行,还要审判你的灵魂”……对于赵俊芳的做法,不少网友表达了理解与支持。

  赵俊芳告诉记者,视频中的场景发生在2019年12月30日,是一起涉毒案件庭审,她在被告人最后陈述阶段对其进行了法庭教育。

  “有网友评价‘既审判了案件又审判了灵魂’。这句话也启发了我,法官不能仅仅作为一个法律的执行者,还应该在执法的过程中,更好地将法理和人情相结合。”

  赵俊芳坦言,只有让被告人真心地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才能真正地改过自新,也才能让旁听的群众从中吸取教训。

  “从小时候起,从事法律工作就是我的梦想,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每场庭审变成一堂普法课。”她说。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