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已有8个区签约195名责任规划师

北京已有8个区签约195名责任规划师

2020年01月09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陈杭)目前,北京市已有8个区签约了195名责任规划师,覆盖170个街道、乡镇和片区。9日举行的北京市2019年责任规划师总结交流会公布上述消息。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巡视员魏成林、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任张维等出席活动。

  对于大城市而言,城市发展已从大规模建设转向城市更新,规划路径的变革与创新势在必行。2019年5月,北京市出台《北京市责任规划师制度实施办法》,成为中国首个全面推行责任规划师制度的城市。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8个区签约了195名责任规划师,覆盖170个街道、乡镇和片区。其余各区也已着手开展责任规划师制度设计与招募准备工作。

  隋振江提出,在城市发展大转型的背景下,责任规划师应该是联系民众的桥梁纽带,是社会治理的有力帮手,是规划实施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责任规划师制度在北京正式推行以来的第一次年度总结。活动现场,隋振江为72名优秀责任规划师颁发奖状,并和魏成林共同启动了“北京市责任规划师智慧协同平台”上线仪式。该平台包含信息窗口、知识课堂、共享数据、智能工具、动态感知和交互渠道六大功能。(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