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工大市东莞:九成半返乡外来工愿意节后回岗

民工大市东莞:九成半返乡外来工愿意节后回岗

2020年01月1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1月15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15日从广东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调查显示:九成半返乡员工打算节后返回东莞工作。

  东莞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名城,外来工众多。外来工能否在春节过后返岗将直接影响东莞制造企业的开工复产。

  为做好2020年企业员工春运有序流动工作,东莞市人社局选取了全市1800家定点监测企业,开展企业员工春运期间返乡情况的抽样调查。调查情况显示,2020年外来工春运返乡时间相对集中在春运开始至春节前时间段内。选择春节返乡过节的外来工占有效调查总人数的74.75%;选择留莞过节占25.25%(去年同期为21.49%)。返乡员工中打算节后返回东莞工作占返乡过节94.97%,同比上升了1.56%。

  为帮助外来工及时掌握东莞市企业节后招工信息,更好促进节后求职招聘有效对接,东莞市人社局已收集全市800多家企业节后用工岗位需求信息10万个,编印成《2020年东莞市企业节后用工需求信息》《求职指南》等资料30多万份,免费派发。同时在“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东莞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也可以查询到岗位信息。

  针对节后求职招聘高峰期,该局计划在全市各镇街共举办38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促进供求对接,帮助外来工实现就业。(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