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高崎边检站口岸通关服务升级2.0版本因应春运

厦门高崎边检站口岸通关服务升级2.0版本因应春运

2020年01月15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春见闻)厦门高崎边检站口岸通关服务升级2.0版本因应春运

  中新社厦门1月15日电 (杨伏山 付佳萍)15日晚21:55,厦门空港第一架国际春节加班机——厦门飞往新加坡的MF845航班准点起飞,正式拉开厦门空港国际航线春运大幕。因应春运,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口岸通关服务也升级2.0版本。

  当晚,记者在边检出境检查大厅遇到一对乘坐该航班前往新加坡探亲的老夫妻正在办理出境边检手续。老人家告诉记者,他们前往新加坡和儿子儿媳一道过春节。由于初次使用自助通道,老人有些紧张,高崎边检民警将二老引导至自助通道前,用闽南语讲解自助通关的使用方法,并且现场发放自助通关专属提示卡,以便二老下次回国时能自行操作使用自助通道过关。

  在候检区域,记者看到一家四口集体出游的旅客,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尚不符合自助通道通关条件,边检民警主动上前,全程陪护孩子从7X24小时“爱心通道”优先过关,家长可在“爱心等候区”与其汇合,家长和孩子开心地在合影墙留念。

  高崎边检站介绍说,自1月15日至2月9日,厦门机场将增开出入境加班机148架次,同比增加19%。为此,边检站“同心桥”服务组针对出入境旅客通关需求,创新推出“专属指引,易操作”“专程陪同,易信赖”“专用通道,易通行”“专业本语,易交流”“专区备案,易往来”“专栏提示,易出行”的“一同心,六专享,易通行”边检服务新模式,提供高效通关环境和温馨、便捷的通关服务。

  高崎边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20年春节加班机主要集中在新加坡、泰国和韩国方向。其中新加坡方向比重最大,达66.2%,这也凸显了福建作为东南亚华人侨乡的特点。泰国和韩国方向的加班机,则是今年出境游的风向标,这也成为闽省和厦门市游客出行的热点。

  据预计,春节期间,高崎机场执飞国际客运航班将达525架次,查验旅客数量约8万人次。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不仅出境客流增加,入境也将迎来海外华侨华人的回国高峰。(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