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农林大发布动漫《我是吸碳王》 科普竹林抵御全球变暖

浙农林大发布动漫《我是吸碳王》 科普竹林抵御全球变暖

2020年01月1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农林大发布动漫《我是吸碳王》科普竹林抵御全球变暖
    图为视频截图 浙江农林大学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 (江杨烨)“竹叶吸,竹节装,竹根抓住土里藏。”近日,浙江农林大学(以下简称“浙农林大”)林业碳汇团队发布原创动漫视频《我是吸碳王》。视频以动漫的形式,解答了竹子为什么能吸收二氧化碳,缓解全球变暖危机这一问题。

  据悉,该校林业碳汇团队专注于竹林应对气候变化的研究已有二十年。目前,团队解决了竹林“如何固碳”“如何测碳““如何增碳”“如何售碳”等科学与技术问题,发表了6部学术专著和300多篇学术论文,策划和创作了“竹林碳觅”系列科普作品,为竹林碳汇的研究推广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视频截图 浙江农林大学供图
图为视频截图 浙江农林大学供图

  二氧化碳排放过多已经影响到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视频中,竹子被拟人化,被比喻为“吸碳王”。据悉,竹子本身具有吸碳功能,二氧化碳被竹叶吸收后,储存在竹节中,最后通过竹根藏进土里。

  视频中,二氧化碳越积越多,竹子已无力抵挡。此时,竹资源利用领域专家将固碳技术传输给毛竹,使得毛竹吸碳能力得到提升。

图为视频截图 浙江农林大学 摄
图为视频截图 浙江农林大学 摄

  竹子本身不仅具有强大的吸碳功能,还有固碳的本领。

  视频中介绍,竹子被制成各种竹制品,就能将二氧化碳长期禁锢。

图为视频截图 浙江农林大学 摄
图为视频截图 浙江农林大学 摄

  据了解,亚洲是世界最大的竹区,有50多属900多种,面积1780万公顷。其中,中国是世界的竹子王国。(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