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4岁“钢琴保安”一曲成网红:不能一天没有音乐

54岁“钢琴保安”一曲成网红:不能一天没有音乐

2020年01月16日 13:34 来源:长春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低调奢华有内涵 保安大叔弹奏钢琴走红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记者 袁 迪

  15日,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营业部的大厅内,一架黑色的钢琴很抢眼,伴随着表演者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经典歌曲《神话》的调子就从钢琴里飘出来……让人意外的是,表演者是一位身穿保安制服的中年男子。他叫刘一甫,今年54岁,负责银行的安保工作。

  黑白琴键的交错中,刘一甫弹奏出的是对音乐的执著。刘一甫自小喜爱音乐却没有条件和环境实现梦想,上班后他开始自学电子琴,这一弹就是二十余年。“我从部队退伍后成了一名电器销售员,1991年买了人生第一架电子琴。”刘一甫说,那时候电子琴都是进口的,购买还得用美元。为了买这架电子琴,当时月收入仅150元的刘一甫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了2000多元人民币,兑换成400多美元,托朋友购买了一架进口的雅马哈300型电子琴。

刘一甫在银行大堂弹钢琴。 石天蛟 摄

  由于没有基础,最开始刘一甫就瞎弹,偶尔会去找专业的音乐老师咨询一些乐理知识,后来,刘一甫又跑到娱乐场所后台,看专业的电子琴乐手弹电子琴,久而久之,刘一甫就掌握了基本的电子琴指法和技巧,苦练了二十多年。“音乐是我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一天不吃饭可以,但是不能没有音乐。”刘一甫说。

  2019年,刘一甫成为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营业部的一名保安,有一天,银行大厅突然出现了一架钢琴,一些银行职员经常会趁休息的时间来弹琴。这也让刘一甫觉得手痒,于是上去弹了几首曲子。银行领导得知刘一甫酷爱音乐,觉得这样的事情很励志,于是,每天为刘一甫提供四个弹奏钢琴的时段,不仅可以让刘一甫练琴,还能为办业务的顾客带来美的享受。此后,刘一甫就会按时出现在钢琴面前表演一曲,有一次恰好被前来银行办理业务的顾客拍成视频,随后传到网上,刘一甫就这样变成了网友们口中的“钢琴保安”。

  “我不是网红,也不想成为网红,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不要因为困难放弃梦想,那样只会离梦想更远。”刘一甫说。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